中药苏梗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苏梗这种东西大家可能都比较的陌生,但是紫苏大家应该都见过吧,紫苏的气味是非常特殊的,喜欢吃紫苏的朋友们可能会觉得这个味道非常好,但是不喜欢吃的朋友是一点都闻不惯那个味道的;苏梗其实就是紫苏的梗,紫苏本身也是一味药材,那么到底中药苏梗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苏梗作用

紫苏,芳香气烈,外开皮毛,泄肺气而通腠理;上则通鼻塞,为风寒外感灵药;中则开胸膈,醒脾胃,宣化痰饮,解郁结而利气滞。今人恒以茎、叶、子三者分主各症。盖此物产地不同,形状亦别,多叶者其茎亦细,而茎干大者,则叶又少,故分析辨治,尤为精切。

一般情况下,除了阴虚体质的人尽量不要服用苏梗之外,其他人都是可以服用苏梗的,大家可以放心。另外,苏梗有很好的解除胸闷、胃肠疼痛、呕吐、胎动的情况。平时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使用5克到9克左右,配合一些桑白皮,赤茯苓等中药来更好的发挥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紫苏梗里含有大量草酸,所以不宜过多长期服用,容易上火。另外,如果原本有体质虚弱的问题,患者应该谨慎的食用紫苏梗,最好还是不要服用了。因为紫苏梗的副作用对阴虚体质的人会更加突出,也许正常的食用量也会加重体质虚寒的问题。身体内寒气过重,会让免疫系统功能下降,可能引发其他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