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松叶的别名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了之后还活跃在岗位上人一般都被称为常青树,但是大家知道常青树的种类有哪些吗?生活中最常见到的常青树就是松树,松树的松子是很多人最喜爱吃的坚果之一,松鼠这种动物也比较喜欢生活在松树上;松叶大家可能都不是特别的注意,这种松叶长得非常像一根针,那么中药松叶的别名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松叶的别名

松叶异名:猪鬃松叶、松毛、山松须、松针,松叶又名松针,只有松叶大小之分,亦不大。

松针提取物可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高粘血症、糖尿病、心绞痛、心律失常、脑动脉硬化、老年痴呆、突发性耳聋等。松树提取物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找到的最佳的复合型的抗氧化物质,松树制济是最强效的自由基清洗剂,是维生素E的50倍,是维生素C的20倍。

松树提取物对人体的主要功能

1、防止器官老化和病变。

2、增强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保护重要生命脏器的血供。

3、加速血液循环,特别是加强毛细血管,微循环系统的血氧供给。

4、防止皮肤老化,减少斑点。

5、解除红细胞和血小板聚集,防治血栓性疾病。

松树药用的代表部位是松针,松针的药用成分高于松树的其他部位,不但含有大量生物黄酮类物质、前花青素,还富含叶绿素、多种维生素。松针提取物可用于扩张动脉血管,增加红血球携氧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毛细血管的机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荷尔蒙的分泌,强精,使身体的组织年轻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