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很多朋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松针茶,他们都知道,松针对身体,有很多帮助,有一个朋友,问我松针茶,对于年龄有没有什么样子的限制,其实松针茶虽然药用价值很大,我们主要还是要为我们的身体着想,强身健体,预防保健是我们经常应该做的事,但是也不要太依赖于保健品,尤其是那些不适合使用的人群,松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松叶的功效与作用

对治疗脑中风、动脉硬化、对血压可双向调节。性功能减退、高血脂、糖尿病、便秘、青年人的经常感冒、青春痘、过敏性鼻炎、肥胖等有特殊的疗效。长期饮用松针,能全面调节人体机能,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使人身体组织年轻化,对心恼血管疾病,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失眠,便密,脱发,肥胖,青春痘,阵发性头痛,睡眼质量不高等等很多的疾病都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做松针汁,把鲜松针约50克冼净,切或剪成寸段,放在榨汁机里,兑适量白开水或矿泉水搅拌、打碎,把汁倒出来喝。剩下的松针渣子,放在砂锅里,兑上500毫升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煮上约15分钟左右后,把汤倒出来当茶喝。榨取鲜松针汁,大量的维生素都保留了下来;经过水煎的松针汤,虽然维生素有部分损失,但抗衰老的松针黄酮却被提取出来了。

由于个人体质以及病因、病状的不同,感受松针的效果也不同,据调查,有20%的人效果不显著。同时有两种以上病症者,有的症状效果显著,有的症状效果不显著,这也是正常的、喝松针茶,要遵循渐进的原则。有的人适应松针茶喝得浓一些,有的人适应松针茶喝得淡一些,每个人要找到自己的适应点。不适应松针茶的味或排斥这种口味的,可先喝得淡一些,适应后开始加浓,有好的反应后,再喝得谈一些,以利长期调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