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茄是转基因的吗,这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小番茄,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小番茄,也叫樱桃小番茄,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圣女果,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经常把小番茄当做水果来吃,不仅因为它个头小容易吃,而且还因为小番茄跟大番茄一样具有丰富的维生素,能生津止渴,美容淡斑,但是现在都谣传着小番茄是转基因食品,那么,小番茄是转基因的吗?这是真的吗?

小番茄是转基因的吗

小番茄,也叫圣女果,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茄科番茄属,植株最高时能长到2米。在我国一年四季均可栽培。只不过在北方每年只生长一季,其余时间大棚种植,与露地栽培比起来,在口味上有很大差别。到了华南地区,由于气候适宜樱桃番茄的生长, 从每年的七、八月份开始,一直到来年的2月份,都可以吃到口味纯正的露地栽培樱桃番茄。

圣女果是通过常规杂交得到的,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是转基因产品。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转基因食品只有大豆油和番木瓜两种。圣女果,俗称小西红柿,因为营养丰富、口感好、清甜无核,便于食用,受广大市民喜爱。但最近网上有传言说圣女果是转基因食品。看惯了大个头的番茄,是不是觉得小个头的番茄圣女果有蹊跷?它是转基因食品吗?殊不知,小个头恰是原始番茄品种的特性。

转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农作物中来。比方说,比如把花的基因、树的基因转移到人身上,这就是转基因了。 圣女果是不是转基因食品?我们所吃的圣女果,其实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种,而大番茄才是后来人们为了追求果实的大个头杂交选育出来的品种。圣女果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是转基因产品。市场上的各类圣女果都是常规品种,其营养价值和大番茄基本相同。之所以有的口味特别甜,外形小巧可爱,那是在育种时为了迎合市场需求,特意筛选出来的。孩子和孕妇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其实,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转基因食品只有转基因大豆油和番木瓜两种,其他都不是转基因食品。至于一些水果新品种,在颜色和形状上有改变,只是运用特殊育种方法而已,并不是转基因所致。

圣女果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种。

番茄名字中的一个“茄”字确实贴切,它跟茄子是一家,同属茄科植物,老家远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大约在公元前500年,野生的樱桃番茄被阿兹特克人收进了自家菜园,果如其名,这些番茄有着同樱桃比肩的苗条身材。

直到后来,意大利人开始在披萨等菜肴中使用番茄,番茄才被真正当作一种蔬菜来推广种植。注意,直到这时,番茄都还是袖珍型。这以后,追求更大更多的番茄果实就成了育种的主要目标。随后,不断地杂交选育,确实让番茄的个头越来越大了。只是,这些大番茄不香不甜,甚至连酸味都被省略了。

于是农学家又翻出了番茄的家底。在最近的一些育种开发中,重新开始将那些口感风味俱佳的小个头樱桃番茄的优良性状通过常规杂交重新组合在一起,就得到了口感极佳的圣女果。所以说,迄今为止,圣女果跟转基因技术还没有关系。

所以,圣女果是一种小番茄,即樱桃番茄。其实,这个好听的名字来源于台湾的“圣女”樱桃番茄品种,即直接将果实称之为“圣女果”。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圣女果和小黄瓜都不是转基因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