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姜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姜呢,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了,是一种我们很常见的调味品,而且生姜的功效也有很多,大家所熟知的姜糖水在我们感冒的时候经常用的,而且有的人晕车也经常会用到它;有一种醋泡姜也是经常见到的,那么醋泡姜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醋泡姜的正确做法

做法一

1生姜切片

2把切好的姜片放到一个罐子里,倒入米醋或陈醋。

3醋倒满,没过生姜。

4取一小块保鲜膜,折叠成一小块。

5把叠好的保鲜膜包裹在罐子口上。

6盖上盖子,密封结实。放到冰箱里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

7醋泡姜的确是能保持脾胃功能正常,更关键的是,脾胃功能正常,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心脏病跟胃特别有关系,胆固醇从哪儿来的?就从肠胃来的,痛风从哪儿来,同样从肠胃来的,高血压都有关系,因此,我们把肠胃、脾胃搞好了,那就都解决问题了。

8所以每天吃醋泡姜对人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醋泡生姜不仅养生效果极佳,而且作为一道调味的小凉菜还很不错呢,东西虽好,但不要贪吃哦,每天2-4片即可。

做法二

1、先把生姜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鲜姜,鲜姜有非常好的药用功效,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消化。 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匀。生姜洗净晾干水分。

2、切片,切的不要太厚,太厚了后期的浸泡不容易入味。

3、取一个小碗或其他容器,放入生姜,倒入米醋。

4、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把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瓶子里面不能有油,以免生姜变质。 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随后把这瓶用醋泡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

一周以后就可以每天吃1~3片鲜姜,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辅助治疗关节炎、壮阳补肾的作用。长期服用,到老了不受伤,而且还能益寿延年。姜泡醋有很好的养生效果,经常食用一些可以养胃、驱寒。生姜的功效真的有很多,可以驱寒、健胃、还可以抑制癌症病毒和抗衰老。用醋泡过的生姜味道就不会太刺激,不喜食鲜生姜的朋友定要试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