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怎么吃才能减肥?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好像也就最近几年卖燕麦米的多了起来,说明它的需求多啊,现在人好吃的东西吃多了,就喜欢吃一些杂粮,杂粮的品种也好多,燕麦米就是其中一种,每当我们去逛超市就会发现燕麦米很受欢迎,尤其是受到老年人喜爱,老年人都爱吃一些五谷杂粮,他们都比较注重健康,其实燕麦米还有减肥的作用你知道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燕麦米怎么吃减肥呢?

燕麦米怎么吃减肥

燕麦米经过燕谷坊最新工艺的双涡流研碾,去壳、破壁、去芒、去涩、去糙而生产出来保留完整营养的燕麦米,解决了以往裸燕麦有芒外壳的最大问题,而成为裸燕麦胚芽米,燕谷坊燕麦胚芽米在工艺保留了裸燕麦原有最核心营养价值的麸皮和全胚芽,煲粥后口感滑Q糯弹,可作为主食长期使用。

燕麦米怎么吃减肥

一、焖米饭:

1、先将燕麦米单独浸泡15分钟

2、将燕麦米和大米按照12的比例混合焖饭(备注:如糖尿病人等三高人群可改用11的比例混合焖饭)

二、煮粥:

用料:燕麦米100克、水1500毫升、银耳、莲子、糖水橘瓣。

做法:燕麦米、莲子同水下锅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煮25分钟后,用勺子搅拌加入银耳、橘瓣。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或盐即可。

养分功效

燕麦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它们对糖类和脂肪类的代谢具有调节作用,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对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另外.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也有相当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这不仅是因为它含有植物纤维,它所含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2更是功效卓著。很多老年人大便干结,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之忱。

   燕麦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贫血的功效,同时也是补钙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