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玖瑰花泡脚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孩子都喜欢玫瑰花,玫瑰花漂亮、气味芳香,非常受女孩子们的青睐,那其实玫瑰花也有很多功效的,有的人用其泡澡、泡脚等,对女生的皮肤作用具有好的功效,那么新鲜玖瑰花泡脚有什么好处,下面就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大家也可以来学习一下。

玖瑰花泡脚有什么好处

由于玫瑰具有耐寒、耐温的属性,且花蕾香嫩、润泽,早在隋唐时期,就倍受宫廷贵人的青睐。杨贵妃一直能保持肌肤柔嫩光泽的最大秘诀,杨贵妃用玫瑰花泡脚的好处,据说就在她沐浴的华清池内,长年浸泡着鲜嫩的玫瑰花蕾。

功效一:理气解郁、和血散瘀。主治肝胃气痛、新久风痹、吐血咯血、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痢疾、乳痈、肿毒。

功效二:将加工过的花蕾3-5克,用沸水冲泡5分钟,可加糖或蜂蜜,或掺入自己喜欢的茶叶一起冲泡,芳香怡人,有理气和血、舒肝解郁、降脂减肥、润肤养颜等作用,特别对妇女经痛、月经不调有神奇的功效。

功效三:玫瑰的适应性很强,花除可提取玫瑰油外,干、花蕾、根均可入药,果实富含维生素,可作天然饮料及食品。玫瑰花可制成玫瑰酒、玫瑰露、玫瑰酱,具有清热消火、美容养颜的奇特功效。

功效四:民间有用玫瑰花蕾加红糖熬膏的秘方,服用后可以起到补血养气,滋养容颜的作用。其做法是将100克玫瑰花蕾加清水500克左右,煎煮20分钟后,滤去花渣,再熬成浓汁,加入500-1000克红糖,熬成膏状即可。如服用时间长,可放进冰箱,每天服1-2茶匙,长期使用,效果更佳。

玫瑰茄气微香、味酸,维生素C、接骨木三糖苷、柠檬酸等营养成份,用玫瑰花泡脚的好处有调节和平衡血脂,增进钙质吸收,促进儿童发育,促进消化,排毒养颜,开胃健脾,软化血管、降血压,清凉解毒,清毒杀菌,清炎止痒,抑制细菌生长、防止感染,消除疲劳及便秘,并具有利尿、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墨西哥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经常饮用玫瑰茄花茶有助于降低人体血液中的总胆固醇值和甘油三脂值,达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