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油可以喝吗?功效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觉得在我们国家食用的油类不外乎就是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这些,但是在外国食用油的种类就特别多,像是橄榄油、芝麻油、棕榈油、亚麻籽油等等,而且不同于中国家庭一直只吃一种油,他们大都是多种油混着吃,甚至是生喝,当然会有专门生喝的油,那么亚麻籽油可以喝吗?亚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亚麻籽油可以喝吗

亚麻籽油是可以喝的,20ml的亚麻籽油等于17斤核桃呢!可怕吧!但是,只能和压榨的,口感香点,冷榨的有点苦啊,会咽不下去的!亚麻籽油是由亚麻籽榨取的油脂,亚麻籽油含有丰富的a-亚麻酸,α-亚麻酸具有很强的增长智力、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降低血脂、胆固醇,延缓衰老,抗过敏,抑制癌症的发生和转移等功效。亚麻籽油的亚麻酸含量最高,高达57%。此外,亚麻籽含纤维素和抗癌物——木脂素。亚麻籽油可以增强智力,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减少血脂,降低血压,稳定血糖,抑制出血性脑疾病和血栓性疾病,抑制癌症的发生和转移,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预防过敏性疾病,预防炎症以及减缓人体衰老等等。

亚麻籽油能清血防病,预防心脑血管疾病,Ω-3不饱和脂肪酸是必需的脂肪酸,人体不能合成,只能从食物中吸收。医学研究表明,Ω-3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总胆固醇和清除甘油三酯的作用,减少高血脂症的发病机率。亚麻籽油能健脑益智----陆地上补脑的食物,对婴幼儿的智力发育、青少年提高记忆力、中老年健脑以及预防老年痴呆具有重要的作用。亚麻籽油有抗癌功效,也许还得再等十年,α-亚麻酸才能成为正式的的抗癌新药,但从现在开始,你就可以通过食用亚麻籽油提前受益。亚麻籽油不仅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而且还是自然界木酚素含量最高的食物,木酚素是全球公认的抗癌物质,它能够阻碍激素依赖型癌细胞的形成和生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