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兰头的做法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芥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它算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了,而且它的味道是特别好的,爽脆清嫩,而且它还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维生素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其实大部分人都是爱吃芥兰的,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和做法可能不熟悉,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芥兰头的做法及其功效。

芥兰头的做法

芥兰头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的工作,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让我们的身体很少生病。

芥兰菜对肠胃热重、熬夜失眠、虚火上升,或因缺乏维生素C而引起的牙龈肿胀出血,很有帮疗功效。坊间流行将芥兰茶切片,煮成清汤,带温饮用,如牙血较严重的话,可加入西洋菜和莲藕同煮。芥兰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C、钙、蛋白质、脂肪和植物醣类。有润肠去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的功效。

做法

白灼芥蓝

1、把芥蓝择洗干净,根部用小刀刮去表皮。鲜姜切丝、大葱切丝备用。

2、把洗净的芥蓝,甜椒丝,豆芽放到沸水里烫熟,捞出待用。

3、炒锅放少许花生油烧热,放葱、姜丝,稍煸出香味。放入糖、生抽酱油、美极酱油、花椒油调好口文火搅动,出香味即可。

4、加工好的酱油汤汁淋在盘底,再把芥蓝整齐摆放装盘。

芥蓝炒培根

1、把芥蓝去叶切片状,培根用牙签串成卷卷。

2、芥蓝出出水,盛起待用。

3、培根用油炸熟,盛起待用。

4、下油锅加盐,炒一下芥蓝,再倒入培根一起炒一下,打芡汁即可。

芥兰菜对肠胃热重、熬夜失眠、虚火上升,或因缺乏维生素C而引起的牙龈肿胀出血,很有帮疗功效。坊间流行将芥兰茶切片,煮成清汤,带温饮用,如牙血较严重的话,可加入西洋菜和莲藕同煮。

芥兰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C、钙、蛋白质、脂肪和植物醣类。有润肠去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的功效。

关于芥兰头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做法,大家是不是都应该去了解一下呢,这一蔬菜在平时也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了,而且营养是很全面的,大家在平时都应该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特别是时令蔬菜,蔬菜对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