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菊和茼蒿的区别图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非常爱吃火锅,而火锅中必备的就是蔬菜,因为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上上有了质的变化,所以更多人开始注重健康养生,不再以肉食为主,反而寻找各种野生菜成为了餐桌上的主角,比如农家乐就是人们注重养生的开始,那么今天我们所说的苦菊和茼蒿便是具有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那么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苦菊和茼蒿的区别图是什么。

苦菊和茼蒿的区别图

苦菊,又名苦菜、狗牙生菜,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苦菊味略苦,颜色碧绿,可炒食或凉拌,是清热去火的美食佳品。

茼蒿又称蓬蒿、蒿菜、菊花菜、蒿子杆,茼蒿花朵为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而且茼蒿性味甘、辛、平,无毒,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之功效。

苦菊中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较高,钙、磷、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较全,以及维生素 B1、B2、C、胡萝卜素、烟酸等。此外,还含有腊醇、胆碱、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学物质。

苦菜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分别是菠菜中含量的2.1和2.3倍。苦菜嫩叶中氨基酸种类齐全,且各种氨基酸之间比例适当。食用苦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大脑机能。

苦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和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

蓬蒿具有调胃健脾、降压补脑等效用。常吃茼蒿,对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记忆力减退、习惯性便秘均有较好的疗效。而当茼蒿与肉、蛋等共炒时,则可提高其维生素A的吸收率。将茼蒿炒一下,拌上芝麻油、味精、精盐,清淡可口,最适合冠心病、高血压病人食用。

茼蒿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为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据中国古药书载:茼蒿性味甘、辛、平,无毒,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之功效。

它们二者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食用价值,而且做法也很多,大家有时间可以尝试一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