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泡菜的腌制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泡菜,大家肯定就会想到韩国泡菜,因为我们经常在韩剧里都能看到韩国人腌制的泡菜,但是大家知不知道我们中国也有自己的泡菜;韩国的泡菜主要是以蔬菜为原料,以海鲜,水果和肉类为配料,而我们中国的泡菜主要也是应季的蔬菜,比如甘蓝,白菜,辣椒,黄瓜,莴笋等质地比较坚硬的叶,茎,根,果都能制作中国版泡菜;那么卷心菜泡菜的腌制方法是什么?

卷心菜泡菜的腌制方法

原料:卷心菜(900g)。

调味料:小葱、洋葱、蒜泥(1勺)、粗盐(4勺)、辣椒粉(3勺-5勺)、鱼露(5勺)、白糖(1勺)、生姜粉或生姜泥(1/3勺),洋葱为中等大小半个,和小葱量为1:1。

做法

1、卷心菜去掉根部,切成片状;

2、半碗清水中加入4勺粗盐,慢慢搅拌至化开,最好是完全化开,入味更均匀;

3、把盐水加入到切好的卷心菜中,稍微拌匀腌制1个半小时;

4、期间准备好葱,洋葱,蒜泥;

5、腌好的卷心菜清水冲洗两遍后,用20分钟左右沥干水份;

6、沥好水份以后加入辣椒粉,鱼露,蒜泥,白糖,生姜粉,带一次性手套拌匀;

7、调味料拌好后加入葱和洋葱一起耐心得拌匀哈;

8、拌好后按现在室温放半天再放入冰箱即可。

泡菜主要是靠乳酸菌的发酵生成大量乳酸而不是靠盐的渗透压来抑制腐败微生物的。泡菜使用低浓度的盐水,或用少量食盐来腌渍各种鲜嫩的蔬菜,再经乳酸菌发酵,制成一种带酸味的腌制品,只要乳酸含量达到一定的浓度,并使产品隔绝空气,就可以达到久贮的目的。泡菜中的食盐含量为2%到4%,是一种低盐食品。

泡菜古称葅,是指为了利于长时间存放而经[1]过发酵的蔬菜。一般来说,只要是纤维丰富的蔬菜或水果,都可以被制成泡菜;像是卷心菜、大白菜、红萝卜、白萝卜、大蒜、青葱、小黄瓜、洋葱、高丽菜等。蔬菜在经过腌渍及调味之后,有种特殊的风味,许多人会当作是一种常见的配菜食用。所以现代人在食材取得无虞的生活环境中,还是会制做泡菜。世界各地都有泡菜的影子,风味也因各地做法不同而有异。已制妥的泡菜有丰富的乳酸菌,可帮助消化。但是制作泡菜有一定的规则,像是不能碰到水或是油,否则容易腐败等等。若是误食遭到污染的泡菜,容易拉肚子或是食物中毒

中国泡菜

各种应季的蔬菜,如白菜、甘蓝、萝卜、辣椒、芹菜、黄瓜、菜豆、莴笋等质地坚硬的根、茎、叶、果均可做为制作中国泡菜的原料,中国泡菜一般都是泡在罐装的花椒盐水里,不掺和过多调味品,完全是单纯澄明的口味,当然也可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其他佐料,这是中国泡菜比韩国泡菜更有伸缩余地和想象空间的地方,制作工序也比韩国泡菜简单便捷许多。通常夏季三天,冬季一周,即可取出食用。中国泡菜不仅保持新鲜蔬菜原有的色泽,在口感上比新鲜蔬菜更爽脆,还可根据个人喜好,调节辣的程度。且经过乳酸菌发酵后的生菜,微酸,既好吃,又助消化。

韩国泡菜

1、韩国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为配料的发酵食品。主要成分为乳酸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十余种氨基酸。

2、韩国泡菜食后五味俱全,可佐饭,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消除多余脂肪等多种疾病.

3、由于韩国所处地理位置冬季寒冷、漫长,不长果蔬,所以韩国人用盐来腌制蔬菜以备过冬。韩式泡菜有200多种,各种蔬菜均可腌制泡菜,甚至连水果、鱼、肉等均可腌渍制作成各种款式的泡菜,可谓林林总总,蔚为大观,风味独特,别具一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