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铁棍山药做法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的许多菜品都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这里特别要指出的一种食材叫做山药,山药的营养成分非常高,是人们过年过节中最受欢迎的一项食物,搭配红枣可以炖汤,搭配猪蹄慢慢的胶原蛋白和药用成分,可以做蒸糕当做甜品,看到这里打击是不是忍不住要流口水了,别急,下面就让笔者我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红烧铁棍山药的做法;首先先来看下它的营养价值。

红烧铁棍山药做法

       山药的营养价值

铁棍山药地下根茎圆柱形、细直,长80-100厘米,直径2-3厘米,表皮为土黄色或土褐色,表皮光滑有白色斑点,须根长而密,毛眼较突出,芦头渐细,长(20厘米-30厘米),有时具有红色不规则斑痕。铁棍山药质地坚硬,断面肉质细腻,色白、粉足,黏液质少,久煮不散。

中医认为,山药“主伤中补虚,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长肌肉,久服耳目聪明”。许多古典医籍都对山药作了很高的评价。在民间,山药是人所共知的滋补佳品。它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脂肪、胆碱、淀粉酶等成分,还含有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防止脂肪沉积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可减少皮下脂肪堆积;能防止结缔组织的萎缩,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病等胶原病的发生。

红烧铁棍山药的做法

它的做法非常的简单用料,选取铁棍山药一根,酱油两勺,白砂糖一勺;山药洗净切段,不去皮比较香;锅下油,放山药煸炒,放酱油,白砂糖和半碗水;煮大约十分钟,山药变软可轻易戳进,汁收得差不多即可,做好后的铁棍山药一定要趁热吃,冷了会变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