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肾鸭肾营养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动物的肾脏我们都叫它们腰子,比较受欢迎的动物肾脏就是羊腰子,不仅能烧烤还能做汤喝,其实鸡肾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虽然鸡肾的个头看起来小小的,但是这种东西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丰富的;除了鸡肾以外,鸭子肾也是能够食用的,那么到底鸡肾鸭肾营养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鸡肾鸭肾营养功效

鸡肾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并不是俗称的“鸡腰子”,一般老百姓俗称的“鸡腰子”实为鸡的生殖器官“睾丸”,应注意与鸡肾区别。性味甘平,风干火焙入药,可治耳聋耳鸣、头晕眼花、咽干盗汗、肾亏遗精等症。鸡血,有补血和养血安神的作用。

鸡肾的功效与作用:鸡肾虽然鲜美但几乎没有营养。鸡肾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肾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

鸭胗相当于鸭的胃,又称“鸭肾”,形状扁圆,坚硬,两片合成,鸭平时吃进的石头就是存储在此处。鸭胗肉质紧密,紧韧耐嚼,滋味悠长,无油腻感,是老少皆喜爱的佳肴珍品。

鸭肾的功效与作用

鸭肾味甘、性平、咸,有健胃之效。

鸭肾的营养价值

鸭肾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镁、铁、钾、磷、钠、硒等矿物质。鸭肫铁元素含量较丰富,女性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

鸭肾的做法

鸭肾本身没什么味,最好是放在高汤里面一起炖制,入味好吃些。 可以买些鸭胗,再买一只整鸭,买点泡的酸萝卜。 鸭胗洗净切块,整鸭洗净,鸭胗、整鸭一起放入滚水中烫煮一下去除血水,捞出。 高压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姜片,放入烫煮好的鸭胗和整鸭,上汽之后中火压制30分钟,熄火。凉后开锅,放入洗好的泡酸萝卜,再压制15分钟,最后调入盐调味即可。鸭胗经过长时间压煮,口感一定软糯,而且因为加入了一只整鸭来调汤,鸭胗吸饱了汤水,口感一定很不错。(如果有时间,可以不用高压锅,用砂锅小火慢炖4小时以上) 如果不用整鸭,也可以用其他的高汤来带鸭胗的味道。 还可以用盐水来压煮鸭胗,然后切片装成凉菜,这样就是盐水鸭胗了,当成头盘菜,给客人下酒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