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泡水喝的功效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熟地黄,可能有些人有所耳闻,在咱们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直接用熟地黄来泡水饮用,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到底熟地黄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其实熟地黄泡水喝是可以起到补血养肾等多种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熟地黄泡水喝的功效及作用。

熟地黄泡水喝的功效

1、补血补精

熟地黄具有非常好的补血养精功效。我们都知道气血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人们一旦气血不足就会让其他疾病乘虚而入。女性朋友气血不足不仅仅脸色枯黄,而且还会影响月经不调。所以调理气血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熟地不但可以大大改善气血问题,同时能有效改善男性朋友遗精等补精问题。

2、养肾益髓

古人云:“大补五脏真阴”。我们可以用熟地来滋养我们的“肾”。中医认为“肾”带动着整个身体运行,所以养肾不可马虎。熟地可以改善肾,肝等阴虚问题,同时对身体乏力,腰酸背痛等也有一定功效,大家平时也可适量服用。

3、失眠阴亏

生活中很多人睡眠质量不好,就是由于身体出现亏损,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睡眠。熟地可以有效治疗失眠多梦,出冷汗,心悸不安,眼花耳鸣,口干舌燥等症状,大家平时如果经常失眠,不妨试试喝上一杯熟地黄水。

4、增强免疫力

经过中医论证,常使用熟地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从而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具有不错的强身健体之效,建议大家平时适量饮用。

熟地黄不仅能起到补血养精的功效,适量服用还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帮助调节体内的异常激素,因此建议大家平时用熟地黄来泡水饮用,帮助调养身体,增强免疫力,以达到防病祛病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