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燕麦米吗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燕麦是很有营养的,许多人也非常喜欢喝,而它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的,比如燕麦瘦肉粥、猪肝燕麦粥等,但是也有很多人都很疑惑,孕妇能吃燕麦吗?这个问题还得需要中医来解答一下,下面大家就来随我一起了解一下孕妇可以吃燕麦米吗及其功效。

孕妇可以吃燕麦米吗

中医认为,燕麦有催产止汗的功效,但是市面上的燕麦片的燕麦含量很低,孕妇适量吃一些燕麦对身体不会产生不良影响。而且纯燕麦片的蛋白质、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甚高,是“营养麦片”所不能比拟的,因此孕妇可以选择纯燕麦来吃,搭配其他主食或水果更健康。

在众多谷物中,营养价值最高的当属燕麦,它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维生素E的含量高于大米和小麦。燕麦面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维生素和磷、铁等物质也比较丰富。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市面上多数燕麦产品属于皮燕麦,本身口感就十分清爽,如果再进行过量的调味反倒会破坏了燕麦调整人体消化节奏的固有效果,抵消了燕麦在活化人体心血管、调整血糖浓度等方面的独特功效。

孕妇可以吃燕麦,因为燕麦是药用价值最高的谷物。现代医学则表明,经常食用由燕麦加工成的燕麦片(有效成分不变),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有明显疗效。

孕妇吃燕麦有好处,燕麦除了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其所含的营养成分也是孕妇所需。燕麦蛋白质中的必需氨基酸组成与每人每日摄取量的标准相差极小,且组成全面。其含有18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配比合理、利用率高,因而其蛋白质营养价值甚至可与鸡蛋相媲美。不仅如此,燕麦中的脂肪也是相当健康的,属于优质植物脂肪。尤其是所含的亚油酸,不仅能用来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且是合成前列腺素的必要成分,同时也有降血脂作用。

目前来说,燕麦最多的是与米同煮为粥,或也可加入奶粉、果仁等。而由燕麦一种原料加工成的食品,如普通燕麦片、速食燕麦片、燕麦粉、燕麦麸等也都有保健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