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怎么分辨好坏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茶,我想大家都品尝过,它成为了一种饮品,早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而茶道精神则成为茶文化浓缩的精华,现在这个社会各式各样的茶叶都有,例如:红茶、绿茶、青茶等,现在的人们生活压力大,只要有时间都会用喝茶来打发时间,一般最多而又好的茶叶都比较受广大茶友的欢迎,铁观音就属于这一类,懂茶的人知道怎么分辨,那么铁观音怎么辨别好坏呢。

铁观音怎么分辨好坏呢

       首先

即观其外形将干茶捧在手上对着光线检视,看茶叶颜色是否鲜活,冬茶颜色应为翠绿,春茶则为墨绿,最好有砂绿白霜,如果茶干灰暗枯黄则为劣品

其次

即闻其味手捧干茶,埋头贴紧茶叶,吸三口气,如果香气持续甚至愈来愈强,便是好茶,较次者则香气不足,而有青气或杂味者则为劣品。

再次

即看茶叶手感如何球型茶叶手握柔软则是干燥不足,好茶拿在手上抖动要觉得有分量,太轻者滋味淡薄,太重者易苦涩;条型茶叶,如叶尖有刺手感,则是茶青太嫩或退青不足造成"积水"的现象,喝起来易苦涩。 
还有听声:精品茶叶较一般茶叶紧结,叶身沉重,取少量茶叶放入茶壶,可闻“当当”之声,其声清脆为上,声哑者为次。

最后沏

即开汤冲泡这也是试茶最要紧的步骤茶商们试茶通常抓一大把茶叶,将茶壶塞满,其实试茶只要一只瓷杯,5克茶叶,冲150毫升的开水静置5分钟。好茶即使茶汤冷却,香气依然存在。

选购铁观音的基本原则是:少投叶、多冲水、长浸泡;这样茶叶的优缺点就会充分呈现,一览无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