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煮水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我个人来说是非常喜欢柚子的,因为味道酸甜,非常的好吃;但是对于柚子皮这种食物,很多人都是直接丢掉的,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利用它的功效,但是它确实是有一定的功效的,所以如果我们了解的话,可以更好地利用柚子皮来治疗一些疾病,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柚子皮煮水有什么功效。

柚子皮煮水

中医认为,柚肉甘酸,性寒无毒,具有理气化、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鲜柚肉含有类似胰岛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极有益于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作用。

柚子皮煎水洗医治脚气效果很好。将柚子皮放水里煎开,然后泡脚。止痒,消炎,愈合伤口。无妨试试。一定会有好的效果,消弭奇痒难忍的苦楚。带来轻松愉快。植物对人类的利益又是食物,又是药疗。选择植物饮食,相对是无益于身心的明智之举。

此外,柚子还有健胃脾、润肺、补血、清肠、利便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有良好疗效。现代医学还发现,柚子有预防脑血栓、抗癌、减肥等效果,最适于中老年人食用。

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橙皮甙等,柚皮甙可降血液循环的粘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脑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于预防脑中风的发生。柚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钙元素,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柚子皮煮水治小儿肺炎

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块不要太小,否则药效减小,但也不宜过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药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倒进碗里给患儿喝下,坚持喝几天病情就会有好转。

柚子皮煮水治疗冻疮

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之处忌。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可抖抖热气再敷。待冻伤处适应后逐渐增加温度,最高时应毛巾从锅中拿出直接热敷。如果冻伤处没有破皮的话,可以放几个干辣椒加入。锅和毛巾最好是单独使用的,煮好的水不需更换,但每次一定要煮开,加入新水一定要延长沸水的时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