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与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它可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那么红枣呢?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家里必备的,那么其实它们两个搭配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对我们身体有很好的养生作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牛蒡茶与红枣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希望大家可以充分的利用起来。

牛蒡茶与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牛蒡,牛蒡即牛蒡子的根,又称为“白肌人参”。可防癌、可清心、可减肥,因为它是纯天然的食补营养品,它一面排除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使您的身体恢复自然平衡的健康状态,达到排补调合一体的功效,且效果显著、香味奇特,被世界各国誉为新世纪最具营养价值的健康食补品。

红枣枸杞牛蒡茶是一种养生和保健的茶叶,牛蒡茶的功效特别强大,而且还是一种有营养的茶叶,另外红枣和枸杞也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有营养的食品,配在一起可以做出养生效果特别好的红枣枸杞牛蒡茶,那么红枣枸杞牛蒡茶的做法和功效有什么呢?通过下面的介绍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材料:枸杞一大匙、红枣五六粒、鲜牛蒡1/3根或干牛蒡片十余片

做法:将上述原料洗净,新鲜牛蒡切片,混合倒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沸,再改小火煮15分钟即可。

牛蒡含有蛋白质、菊糖、牛蒡糖、寡糖、矿物质与维生素,营养价值丰富,其中寡糖与膳食纤维可健胃整肠、消除胀气、改善便祕,进而避免体内残留宿便;中医亦认為牛蒡有利尿、解热、消肿、解毒的功效。

另外,牛蒡也具有抗氧化、提升免疫力的作用,能对抗自由基生成,帮助保肝、消炎,预防心血管疾病、老化与其它慢性疾病。建议可以与枸杞共同泡茶饮用,枸杞能改善体质虚寒,对健胃、明目、保肝也具有相当好的功效。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红枣枸杞牛蒡茶的做法和功效有什么了,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制作好后,我们可以随时饮用,对于调理身体和预防各种疾病有着很好的作用,有便秘的朋友可以经常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