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南瓜子有什么好处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喝过小米南瓜粥,南瓜甜甜的,软软的,那么其实南瓜子也是非常有营养的,但是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知道;虽然我们的现实生活里面吃经常会吃到南瓜子,但是一般情况之下,我们吃到的南瓜子都是经过加工过的,通常都是熟的,而且口味还有很多种,但是对于生南瓜子,吃过的人还是比较少的,那么吃生南瓜子有什么好处及功效呢?下面我们了解一下。

吃生南瓜子有什么好处

南瓜子就是瓜子中的一种,南瓜子比普通的瓜子要大。熟的南瓜子呈现的是白色的,和其他瓜子的颜色也是不同的。生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生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生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生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生活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的人可以经常食用以驱虫。男性适宜经常食用。

温馨提示: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因为曾有过多食用生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生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经常吃生南瓜子不但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更重要的是,生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和丰富的锌元素,对前列腺有保健作用。每天坚持吃一把生南瓜子,可防治前列腺肥大。生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磷,磷对男性前列腺也有好处,一些前列腺疾病就是因为缺磷造成的。

营养学家还认为,生南瓜子中所含的锌和磷元素对人体的生殖系统很有帮助,可以提高性欲。

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老年前列腺肥大患者服药后可感尿急、尿频、尿痛及尿失禁等症状减轻,夜尿减少。服食期间如多食番茄会提高疗效。该方是民间流传下来的验方,颇具神效。

吃生南瓜子的好处有很多,例如:常吃生南瓜子可以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吃生南瓜子还可以预防肾结石;吃生南瓜子还有止痛消肿的作用等等。除了上面介绍的有关吃生南瓜子的好处之外,生南瓜子的好处还有很多,所以,大家以后没事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生南瓜子吧,味道还是不错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