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酒和黄酒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喜欢请人吃饭,每次来人都会做上一大桌子菜,看着就很好吃,你肯定已经不太记得具体的菜了,但是你肯定享受过其中的美味,而且少不了的一道菜就是鱼了,不管怎么烹饪,鱼都是很好吃的,但鱼做起菜来总是会有点腥味,我们家常做法就会放黄酒除腥了,说起黄酒能做菜,有的人也会喝,那么你知道花雕酒和黄酒的区别有哪些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花雕酒和黄酒的区别

黄酒名品鉴赏

绍兴黄酒品种甚多,著名的有元红酒、加饭酒、花雕酒、善酿酒、香雪酒等。

①元红酒:旧时称“状元红”,是因在坛壁外涂朱红色而得名,是绍兴酒的代表品种和大宗产品。用摊饭法配制,属干型酒。此酒发酵完全,含残糖量少,色液橙黄清亮,具特有芳香味甘爽微苦,含酒精16.0%一18.0%(v/v),糖分<0.90克/100毫升,总酸<0.45克/100毫升,深受饮酒者的普遍喜爱。

②加饭酒:它比元红酒酿造配料中糯米的使用量增加10%以上,所以称加饭酒。酒质丰美、风味醇厚,是绍兴酒的上等品。酒度18度,糖分2度,高于元红酒。似葡萄酒的“半干”类型。

③花雕酒:加饭酒经多年贮存即为花雕酒。按浙江地方风俗,民间生女之年要酿酒数坛,泥封窖藏,待女儿长大结婚之日取出饮用,即是花雕酒中著名的“女儿红”。因这种酒在坛外雕绘有我国民族风格的彩图,故取名“花雕酒”或“元年花雕”。

黄酒是酒的种类的总名称,花雕酒是黄酒的一个分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