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群适合喝牛蒡茶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物质越来越丰富的当今社会,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是越来越高,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寻求着养身方法,因此有一些人在酒足饭饱之后会泡些牛蒡茶;其实对于茶我们是非常熟悉的,但是牛蒡茶应该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说起牛蒡茶,它的作用非常多,但是可能有人也会疑问什么人群适合喝牛蒡茶,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牛蒡茶以及它的功效作用。

什么人群适合喝牛蒡茶

牛蒡茶是以中草药牛蒡根为原料的纯天然茶品,牛蒡属桔梗目,菊科二年生草本植物,基生叶宽卵形,长达30厘米,宽达21厘米,头状花序多数或少数在成伞房花序或圆锥状伞房花序,瘦果倒长卵形或偏斜倒长卵形,两侧压扁,浅褐色。由於牛蒡根部深入地底,更能吸收土壤中的养份,因此营养价值特别高。

牛蒡茶具有一面排除人体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的特点,符合中医“一消,必有一补”的理论。此外,牛蒡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其中牛蒡甙元是抗癌活性物质。可与人参媲美,有“东洋参”的美誉。牛蒡茶色泽金黄、香味宜人,是老幼四季皆宜的保健饮品,也可炖、煮、涮、做汤等。

饮用牛蒡茶的其它好处只有你喝一段时间后才能体会到,但你有便秘的烦恼倒是一两天便可排除,而且绝不象喝减肥茶那样很难受的腹泻。坚持饮用牛蒡茶效果显著。牛蒡所含纤维为水溶性纤维,采用饮茶法可获取,对减肥者既经济又方便。饮牛蒡茶具有利尿、通便、防治痔疮,排毒、清血养颜的作用。

牛蒡茶可调节血糖血脂,降血压、胆固醇,健脾胃,补肾壮阳,对糖尿病、类风湿、肥胖症、癌症有明显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