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牡蛎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常住于海边,必十分嗜爱于海产品,而人们嗜爱于此,并不仅因为其物种多量大,还因为其味美且营养价值丰富;海产品身上独有的许多功效都是人们所不能想象的,因此,每年才会有许多内地的人专为品尝海产品来到海边,那么它们究竟有什么功效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生牡蛎,它是一种贝壳类的动物,它能给人们带来什么呢?生牡蛎的功效有哪些呢?

生牡蛎的功效

生牡蛎是一种生活在海里面的动物,生牡蛎可以食用,生牡蛎的营养非常的丰富,而且生牡蛎的做法很多,生牡蛎不但可以炒来吃,炖汤来吃,煮汤来吃,而且生牡蛎其实也可以生吃,所以我们下文要介绍生生牡蛎的功效和作用,大家看了以后在生活中会更加善于利用生牡蛎来做菜。

生牡蛎的营养价值很好的,而且生牡蛎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和作用,生牡蛎有利于保护我们的肝脏和胆,生牡蛎还能补钙和补磷,生牡蛎能预防动脉硬化并起到解毒的功效。

生牡蛎提取物有明显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能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血脂和血中TXA2含量,有利于胰岛素分泌和利用,又能使恶性肿瘤细胞对放射线敏感性增强,并对其生长有抑制作用;生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所含的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生牡蛎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生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生牡蛎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生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每百克的生牡蛎,锌元素高达13.2毫克,男性每天食用一个就可以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