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多数的朋友都听说过人参这种药材,但是朋友们听说过西洋参吗,很多朋友可能会想,西洋参难道是从海外流传到我们国家的吗,没错现在我们国家有两种西洋参,一种是从美国进口的,还有一种是我国引种的;这是人参的其中一种,也是有入药价值的,那么西洋参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文章的具体介绍吧。

西洋参的作用

西洋参的药理活性是多方面的,具有双向调节作用,近年来中外学者研究成果证明,西洋参主要药理作用归纳以下几个方面:

1、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具有镇静、增强学习记忆、促进神经生长、抗惊厥、阵痛、解热的作用,适用于神经衰落、精神病、记忆减退、老年病等症。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具有抗心率失常、抗心肌缺血和再灌损伤等作用,适用于心率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症等。

3、对血液系统的作用:具有抗溶血、止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调血脂、抗动脉粥硬化、降低血糖等作用,适用于高脂血动脉硬化、老年症、糖尿病等症。

4、对适应原样的作用:具有抗疲劳、抗缺养缺血、抗休克、抗饥渴的作用,适用于各种休克。

5、对免疫系统的作用:具有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诱导免疫因子生成,增强集体免疫功能的作用,适用于老年体弱及免疫力低下者。

6、对内分泌系统的作用:作用于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ACTH样)和垂体—性腺系统、促进血清蛋白合成、促进骨髓蛋白合成、促进器官蛋白合成、促进脑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进干细胞蛋白(RNA聚合酶活力)合成、促进脂肪代谢和糖代谢等作用,适用于老年病、性机能低下、贫血和癌症等。

7、对于泌尿系统:具有抗利尿的作用,适用于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

8、对于肿瘤和病毒: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抑制单纯疱疹等病毒的作用,适用于各种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