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拔可以泡酒吗泡多久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斤拔这说明它的根系很发达,需要千斤才能拔起来,它的作用广大男女朋友很喜欢,它主要针对一些男性性功能障碍,有治疗作用;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千斤拔泡酒之后,并不能立即食用,所以我们可以先了解千斤拔,一些功效与禁忌,才能知道我们究竟要多久之后才能喝,千斤拔可以泡酒吗泡多久?

千斤拔可以泡酒吗

千斤拔,别名蔓性千斤拔、一条根、钻地风等,以根入药。多生于干旱的山坡、路旁灌丛或草丛中。分布贵州、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福建、台湾等省区。在成年男女中,容易颈部、腰部疲劳、酸痛的情况均较普遍,尤其是白领一族。中药千斤拔、杜仲煲猪尾,有益肾、壮骨、养血的功效,对祛除腰酸背痛十分有帮助,同时亦能壮腰健体。鲜为人知的千斤拔其作用与北芪相仿,有舒筋活络、强腰壮骨、去除劳倦的功效,亦被列为补益类药,却性味上无北芪温热,十分适合南方地区夏日饮用。

牛大力又叫猪脚笠、山莲藕、金钟根、倒吊金钟、大力薯,牛大力为豆科崖豆藤属植物美丽崖豆藤,是传统的药食同源植物,以根入药,经济价值与药用价值极高。全年可采,以秋季挖根为佳。洗净,切片晒干或先蒸熟再晒。牛大力中药牛大力性平味甘,有补虚润肺、强筋活络的功效,常用于腰肌劳损、风湿性关节炎、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肝炎、遗精、白带等。它除了入药煎剂外亦常为广东民间入汤作食疗、药膳之用。

千斤拔,五加皮泡酒的话,需严格按配方搭配泡酒,不可随意,小心药酒变毒酒,另外泡酒所用的白酒需注意,现在食用酒精酒泛滥,媒体最近老报道现在白酒市场7成左右酒都是酒精勾兑的,食用酒精+香料+甜蜜素+水勾兑,好多打着纯粮的旗号其实是食用酒精勾兑,不宜用塑料桶酒,酒腐蚀性很强容易把塑料腐蚀到酒里,度数在55°到60°之间为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