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和黄豆的区别本质在哪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纳豆是最近兴起的,在保健市场迅速成为了宠儿,目前知道,它有着非常广泛显著的功效,是保健品市场上,最为畅销的产品之一;很多人对纳豆,并没有很深的认识,经常会与黄豆混淆,导致很多人认为吃黄豆,也能达到吃纳豆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纳豆和黄豆的本质区别,纳豆和黄豆的区别本质在哪?

纳豆和黄豆的区别

纳豆和黄豆是有本质区别的。首选纳豆是富硒大豆经过特殊的技术发酵而成的。纳豆中富含纳豆菌、优质小分子蛋白质、纳豆激酶、超氧化歧化酶、生物多糖、异黄酮、皂甙、软磷脂、维生素E、吡啶二羟酸、维生素K2等上百种对人体有益的生理活性物质,很多都是黄豆中没有的。

虽然黄豆中也有蛋白质、异黄酮、皂甙、软磷脂等物质,但没有经过纳豆菌的分解,由于没有活性,其吸收、功效和纳豆中的活性物质有天壤之别。

例如,有的人喝豆浆容易产生腹泻。这就是豆浆不容易吸收的一种现象。不好吸收,功效自然大打折扣。再以异黄酮为例,一般黄豆中的异黄酮,其活性不足纳豆中活性异黄酮的三成。同时,纳豆激酶比传统溶栓的尿激酶快16倍。黄豆中并没有纳豆激酶。纳豆激酶有溶解血栓的效果,而直接吃大豆不但没有溶解血栓的效果,而又由于大豆中高含量的嘌呤,过量食用反而易引起痛风及高尿酸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