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姜与黄姜区别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对女孩子,大部分女孩子都会有体寒、贫血的毛病,这些都是一块小小的姜就可以解决的;但是姜的种类这么多,而且不同的姜的种类又有不同的主治方向,究竟哪种适合我们,很多人都不清楚,今天就先向大家讲解老姜与黄姜区别在哪里,主要从它们的功效作用的不同谈起。

老姜与黄姜区别

老姜的味辛、性微温,归肺、脾、胃经。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鱼蟹毒,解药毒,特别对于鱼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药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急以姜汤饮之,可增进血行,驱散寒邪。1、增进食欲、促消化。2、镇吐,有末梢性镇吐作用,有效成分为姜酮和姜烯酮的混合物。3、活血驱寒,对呼吸和血管运动中枢有兴奋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4、杀菌,体外实验表明,姜对伤寒杆菌、霍乱弧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5、解毒,姜又能解生半夏、生南星之毒,煎汤饮服,可用于中半夏、南星毒引起的喉哑舌肿麻木等症。

黄姜又叫盾叶薯蓣、火头根,黄姜有解毒消肿、清肺止咳、利湿通淋、通络止痛的功效,黄姜有治疗肺热咳嗽、湿热淋痛、风湿腰痛、痈肿恶疮、蜂蜇虫咬的作用,黄姜用药禁忌是皮肤已破烂及脓已形成者忌用黄姜。黄姜以根状茎入药,中医学认为其性味甘﹑苦﹑凉,具有清肺止咳,利湿通淋,通络止痛,解毒消肿的功能,可治肺热咳嗽,湿热淋痛,风湿腰痛,痈肿恶疮,跌打扭伤,蜂蜇虫咬,同时具有治疗皮肤急性化脓性感染、软组织损伤、降血脂等功效,也有降低胆固醇、抗炎、抗肿瘤等药理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