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饮牛蒡茶呢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一种东西一定会有不适合的人,就像是衣服,有大有小,总有不适合自己的码数一样,今天我们要说的是网上说的老幼四季皆宜的保健饮品——牛蒡茶;它真的是老幼皆宜吗?当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只是网上的一种夸张说法,只能说大部分人都可以饮用牛蒡茶,但还是有人不能饮用,那么什么人不能饮牛蒡茶的呢?

什么人不能饮牛蒡茶

不适宜喝牛蒡茶的人群:1、脾虚腹泻,脾胃虚寒的忌用。2、痈疽已溃、脓水清稀者也不宜应用。3、阴虚(手心或身体其他部位发汗)火旺不适合喝牛蒡茶。4、大便稀薄的,喝牛蒡茶就不是很适宜的。5、女人月经期不要喝,因为它有解毒散热等功效。6、建议孕妇不要喝。喝牛蒡茶的注意事项:1、初饮者可能出现排便功能增强现象。2、建议在饮用牛蒡茶的时候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3、牛蒡茶夏季保存应采取防潮措施。食用时不必再清洗以防营养流失。4、因牛蒡茶有助于辅助稳定降低高血压,建议低血压患者间歇饮用。5、坚持饮用一个月就会有明显效果。

牛蒡茶的功效:1、透发与清泄两种功效,既能疏散风热,又能清解热毒。2、配合桔梗、银花、连翘等同用,可以疏散风热,且能利咽。3、饮牛蒡茶具有防治痔疮,排毒、清血养颜,调节血糖血脂。4、排出体内毒素,利尿、润肠、通便、抗癌防癌。5、降胆固醇,降脂减肥冶结石。6、辅助降血压。7、对糖尿病、类风湿、肥胖症、有明显的效果。8、调节人体平衡,排补调合一体的功效。9、补充所需营养,牛蒡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150倍。这些营养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蛋白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生细胞生长,具有驻颜抗衰老的功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