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丰富的西洋参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参类药材,在古时便是只有达官显贵才享用得起的药材,而此,也证明了其有效度以及名贵程度,也正是因为从古至今一直流传下来的说法,人们对其总是抱有一种特殊的看法;在物质社会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对养生方面的关注也愈来愈浓厚,因此很多人便会选择去采购西洋参之类的药材,但是营养丰富的西洋参怎么吃呢?

西洋参怎么吃

西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入心、肺、肾三经,具有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阴生津之功效。日常生活中感觉有虚烦燥火、喉疼失音、纳呆、烟酒过多,特别是夏季感觉虚热、烦躁、食欲不振的人,都可以服用西洋参。

直接嚼服吸收好。西洋参的吃法有很多,茶、饮、丸、粥、汤、酒皆可,其中最简单的服法就是含化。将西洋参切成薄片,可于早饭前、晚饭后含于口中,细细咀嚼,每天用量一般2-4克即可。这种服用方法药物利用率高,吸收迅速。单支参炖服也可,记得剩下的参渣也不要浪费,可以把它嚼服。

碾成细粉冲服。许多人喜欢把西洋参研成细粉状,直接勺子舀0.5-1克,用温开水冲服。对于不适应西洋参苦味的人来说,也可以把粉末灌成胶囊吞服(胶囊必须选择质量过关的)。

泡水喝。这也是大家都在用的简单方法,将西洋参片放入水杯中,加开水浸泡约10分钟后代茶饮用,可重复浸泡多次,至水无参味为止。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泡水喝,跟喝茶一样,过夜的不要喝,当天晚上全部喝光,把西洋参片也嚼嚼吃掉。有些质量不好的西洋参泡过夜会有股馊味。

与其他药材配伍同吃。西洋参还可与其他中草药配伍,以提高效果。比如两个经典配方,一是西洋参与灵芝孢子粉、冬虫夏草以1∶1∶1的比例配伍,二是西洋参与铁皮石斛以1∶1配伍,两款都可补气神、调节免疫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