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味中药,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所以在中医药方里是经常出现的;枸杞也分黑枸杞和红枸杞两种,那么你知道它们两者的区别吗,其实这两种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过接下来的文章要介绍的是黑枸杞,大家对黑枸杞有多少了解呢?黑枸杞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你知道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黑枸杞的功效与禁忌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野生黑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游离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C、B1、B2等各种营养成分。

与红枸杞相比,其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含量更丰富,尤其含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功能的天然的花色甙素,药用,保健价值远远高于普通红枸杞,被誉为“软黄金”,野生的“蓝色妖姬”。

(1)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脏病、过早衰老和关节炎;

(2)通过防止应激反应和吸烟引起的血小板凝集来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

(3)增强免疫系统能力来抵御致癌物质;

(4)降低感冒的次数和缩短持续时间;

(5)具有抗突变的功能从而减少致癌因子的形成;

(6)具有抗炎功效,因而可以预防包括关节炎和肿胀在内的炎症;

(7)缓解花粉病和其它过敏症;

(8)增强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弹性;

(9)保护动脉血管内壁;

(10)保持血细胞正常的柔韧性从而帮助血红细胞通过细小的毛细血管,因此增强了全身的血液循环、为身体各个部分的器官和系统带来直接的益处,并增强细胞活力;

黑枸杞的禁忌

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适宜人群:最适合吃黑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1、由于黑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黑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3、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

4、有的人黑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