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燕麦片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早餐喜欢喝一杯燕麦和一份牛奶,水果,这样营养才能更全面;众所周知,燕麦片是非常有营养的,是最佳的早餐选择之一,那么燕麦片的功效是什么呢?相信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燕麦片的功效有哪些以及经常吃燕麦片好不好。

燕麦片好不好

降低胆固醇

燕麦片可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对中老年人心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每日吃50克燕麦片,可以使每百毫升血液中的胆固醇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酯下降76毫克。

降低血糖

燕麦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对糖尿病患者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所以燕麦可以成为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的食物。另外,燕麦所含的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预防便秘。很多人大便干燥,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症状。

维持新陈代谢

燕麦片所含的亚香油酸是人体重要的必需脂肪酸,能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活动,同时又是合成前列腺家的必要成分,在维护人体的机能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降低血脂胆固醇

燕麦片当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bate葡聚糖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燕麦有良好的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症的作用。有实验指出,每天早饭如果能食用50g燕麦食品,连续3个月,可有效的降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补钙防骨质疏松

燕麦片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的佳品。女性成年后身体容易出现钙质流失,进而引发骨质疏松症,可以通过多食燕麦来改善这一问题。

缓解宿醉

醉酒之后吃一碗燕麦片粥,可有效解酒。原因是,燕麦片有助于吸收血液中的酒精,降低酸度。

改善情绪

燕麦片中丰富的维生素B6有助于提高人体血清素水平。进而让人改善情绪,放松心情。

燕麦片的食用禁忌

吃燕麦一次不宜太多,因为其中的植酸含高,会阻碍人体对钙、磷、铁等矿物质的吸收,影响肠道中矿物质的代谢平衡。吃燕麦一次不宜太多,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是胀气,最佳食用量是每餐40克左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