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汤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偶尔在超市卖水果的时候看见了雪莲果,觉得它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水果,为什么说它神奇呢,它的外表并没有什么特点,跟红薯长得非常像,很多人还会将它们认错呢,但是等你把它的皮都刮干净的时候,你会发现里面的果肉非常的好看,并且味道也很清甜,那么,雪莲果汤有什么作用呢?

雪莲果汤

雪莲果,菊薯的别称,在中国四川被称作万根苕,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脉。安地斯山脉的居民栽种这种植物做为根茎类蔬菜食用,菊薯的块根含有丰富的水分与果寡糖,尝起来即甜又脆,也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在台湾的市场里,商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莲的名称,来贩卖菊薯的块根,实际上,菊薯和雪莲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雪莲果含丰富的带有甜味的 低聚果糖,人体内没有酶可以水解这种碳水化合物,因此难以被人吸收,糖尿病患者亦可使用。雪莲果富含人体所需的20多种 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寡糖含量最高,能促进有益微生物的生长。

雪莲果帮助消化,调理和改善消化系统的不良状况。因雪莲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所有植物含量最高的果寡糖,所以能显著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不仅能消除便秘,还可防治下痢,是肠胃道疾病的克星。

雪莲果调理血液,能降低 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疗效。雪莲果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减少或避免结石症的发生。

雪莲果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压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疮,养颜美容的天然保健品。雪莲果另含有20种氨基酸和钙、铁、钾、硒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也是男子壮阳增强性功能的天然威而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