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草图片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车前草,你大概不耳熟,当你看到图片,一定会大吃一惊可不是吗?经常见到无论是花坛还是野草地,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它在北方的山间野外经常可以看到,因为它的根茎十分肥厚,很多人在它刚刚长成嫩苗时,用水焯一下,以油、盐、醋调味后拌成凉菜来吃,别有一番风味,那么,车前草图片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车前草图片功效与作用

临床应用:治疗褥疮。刘智成等人采用复方车前草软膏,对15例褥疮病人进行了护理,使用该软膏可减少换药次数,有利于创面的修复和生长,减轻患者的痛苦。治疗慢性活动性肝炎。用于治疗慢性活动性肝炎确有其独特的疗效。

治疗产后尿潴留。病人穴位贴敷40min内可自行排尿,效果显著,且无明显副作用。治疗隐匿性肾炎。隐匿性肾炎的表现为单纯性血尿,类似于中医尿血,多因湿热下注所致。金顺英等将35例单纯血尿患者随机分组,治疗组每日服鲜车前草汁,对照组注意休息,预防感染,对症治疗。

痛风是因长期嘌呤代谢障碍,血尿酸增高引起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临床特点是高尿酸血症,特征性急性关节炎反复发作,以指,趾小关节见,日久可伴有痛风结石。用消炎痛,激素及别嘌呤醇等可缓解症状,车前草历来是利尿、排石的常用药物,可促进尿酸排泻,抑制和清除尿酸盐结晶,可以作为辅助治疗痛风措施之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