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叶子有什么吃法和价值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红薯叶子,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特别是在夏天和秋天的时候,市场上的蔬菜摊上都会摆有红薯叶子,人们家中的餐桌上也少不了红薯叶子;红薯叶子既好吃又要营养,也深受人们喜爱,而且红薯叶子特别耐生长,在泥土里种了几颗红薯就能长出很多红薯叶子来,所以红薯叶子也特别便宜,是家家户户都能吃得上的蔬菜,那么红薯叶子有什么吃法和价值?

红薯叶子

红薯叶子又称地瓜叶,红薯叶即指秋天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

价值

研究发现,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红薯叶热"。红薯是长寿保健食品,而红薯叶却被废弃或作为饲料。经研究发现红薯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含量极高。蛋白质含量2.74%,胡萝卜素5580国际单位/100克,维生素B2为3.5毫克/公斤,维生素C为41.07毫克/公斤,铁3.94毫克/公斤,钙74.4毫克/公斤。薯叶与菠菜、芹菜、白菜、油菜、韭菜、黄瓜、南瓜、冬瓜、莴苣、甘蓝、茄子、番茄、胡萝卜比较,在14种营养成分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热量、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Vc、VB1、VB2烟酸等13项薯叶均居于首位。红薯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

菜品做法

蒜茸

【材料】:嫩红薯叶400克,大蒜30克,素油15毫升,精盐、黄酒、味精、鲜汤、麻油各适量。

【做法】:

1、将嫩红薯叶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后捞出用凉水冲凉,切成段。大蒜剥皮捣成茸。

2、炒锅置火上,放素油烧至四成热,放人大蒜茸炒出香味,加入嫩红薯叶茎翻炒,加入鲜汤、精盐、黄酒炒入味,加入味精、麻油,撒上剩余的蒜茸拌匀即成。

蒜蓉

【材料】:红薯叶500克, 大蒜30克,油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起油锅,放蒜爆香,放入红薯叶快炒至熟,加入鸡精和盐调味再拌匀即可起锅。

用红薯叶+橄榄油一茶匙这样的炒法可以起到美容瘦身的效果哦!

虾仁鸡汤

【材料】:红薯叶、虾仁、蘑菇、鸡汤、盐、胡椒粉、鸡精、香油

【做法】:

1、红薯叶去掉叶柄,洗净;虾仁除去沙线,洗净;蘑菇去根,洗净。

2、虾仁、红薯叶分别焯水。

3、虾仁、蘑菇、红薯叶放鸡汤中,加盐、料酒、胡椒粉、鸡精,大火烧沸,小火煮5分钟。

4、出锅装碗,淋上香油,ok。

红薯叶饼

【材料】:红薯叶小把、鸡蛋2个、白面粉少许、玉少许、米面少许、盐少许、香油少许、小苏打

【做法】:

1、红薯叶洗净,过开水备用。

2、将焯好的红薯叶放入凉水中过一下。

3、挤干水分切末,取一大碗,加入白面粉和玉米面、鸡蛋、小苏打、盐。

4、加入少许水搅拌成糊状备用。

5、饼铛预热后刷上香油,将面糊用勺子淋入饼铛上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虾米辣椒

【材料】:红薯叶、食油、蒜蓉、虾米碎、红辣椒(切圈圈)、酱清

【做法】:

1、洗净番薯叶及叶梗撕弃刃丝控干水。

2、热油爆香虾米蒜蓉。

3、投入番薯叶梗和辣椒圈圈旺火翻炒一炒随即倒入叶片速炒1分钟熄火。

4、淋少许酱清提味。

辣炒

【材料】:红薯苗

【调料】:小红辣椒、蒜末、盐、鸡精、大油

【做法】:

1、红薯苗连叶子洗净,蒜末,红辣椒切碎。

2、锅里加油烧热下辣椒炒香再下蒜末,最后倒入红薯苗翻炒,调味,出锅.红薯苗的嫩叶子口感很好,有点软糯的感觉。

馒头

【材料】:红薯叶、瓣蒜4-5个、盐、生抽、香油、水

【做法】:

1、红薯叶馒头:红薯叶洗净控水,切碎(不用特别碎,用刀来回切几下就好),放入发好的面盆中,加少许盐,一起揉进面中。

2、然后分成小块面揉成窝窝头状,放进温水锅里,醒发30分钟左右。

3、然后大火开始蒸,水开后改中小火蒸25分钟即可。

4、蒜汁:4-5瓣蒜,用压蒜器压成蒜泥,加生抽、香油、少许盐、一点儿凉白开兑开。

蒸红薯叶

材料:红薯叶、面粉、麻油、蒜汁、盐味、辣油

做法:1、把择好的红薯叶洗干净,稍微控水。

2、加入面粉拌均。

3、把拌发的红薯叶上笼蒸熟。

4、把蒸熟的红薯叶稍冷却5分种。

5、加入麻油、蒜汁、盐味、辣油各适量,拌匀出盘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