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盅药材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秋季是病毒多发期的季节,小孩子很容易因为病毒感染导致感冒甚至是发烧,孩子难受,家长们更加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问题,去医院看病,不仅耽误时间耽误金钱,更重要的是孩子遭受了无妄之罪;家长们在这个时候总是想尽办法加强孩子的自身抵抗力,让孩子免于感冒的困扰,而一口盅药材恰恰是一种能够提前预防流行性感冒的盐菜之一,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一口盅药材的功效的有哪些吧。

一口盅药材的功效

一口盅,别名:蓝桉。蓝桉的叶和果实均入药,具有疏风散热,抑菌消炎,防腐止痒的功能,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支气管炎、肺炎;外用治疗烧烫伤、蜂窝组织炎,是中国传统民间中草药,以全草入药,但临床多用其果实。

成分

主要含挥发油、三萜类及氨基酸类、维生素A、维生素B等其它微量元素。

性味

味辛,苦,性微温。

归经

胃。

功效

具有补脾健胃、降脂降压、通络祛风利湿等功效。具有清咽利喉,顺气化痰,水火平喘等功效,对感冒咳嗽,慢性咽喉炎,哮喘,老年性肺心病,肺气肿有特性。

作用

1、治食积腹胀:一口钟9克,牛至(香薷)9克。水煎服。

2、治疟疾:

(1)一口钟一粒,研细,清早开水送服。

(2)一口钟3~5枚,烧炭存性研末,一次温开水冲服,日一次。

(3)一口钟9克,煮豆腐吃;或一口钟9克,草果9克,甘草6克,水煎服。

3、治皮炎、皮癣:用一口钟的果,叶,乙醇泡后外涂。

4、补脾健胃、降脂降压作用。

5、舒筋活血,通络利湿。

6、杀菌作用。作杀虫剂及消毒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