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和什么一起煮粥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这个时代,高强度工作让很多人变得肠胃不好,尤其在在有些寒凉的秋季,就很容易肠胃不适;众所周知,喝粥对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是最佳的选择,所以养成每天喝粥的习惯,既养胃又滋润皮肤;今天我们所说的燕麦米,是煮粥的选择之一,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燕麦米的营养价值以及燕麦米和什么一起煮粥比较好。

燕麦米和什么一起煮粥

营养价值

1.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

4.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燕麦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和许多米可以在一起煮粥,下面简单的向你介绍几种非常易煮的燕麦粥。

1、燕麦冰糖莲子粥:燕麦米100克、水1500毫升、银耳、莲子、糖水橘瓣。

2、燕麦黑芝麻粥:燕麦米30克、黑米30克、花生20克、黑芝麻30克。

3、燕麦红枣粥:燕麦米150克、红枣50克、核桃仁70克。

4、燕麦小米营养粥:燕麦米50克、小米50克、红枣50克、黑芝麻20克。

5、枣香芸豆燕麦粥:燕麦米80克、芸豆50克、红枣8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