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皮怎么治疗遗精呢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到一只小小的刺猬相信大多数人都和小编一样会被这可爱的动物所萌化,但是又碍于它身上满满的尖刺望而退步;我们的小刺猬不但长得可爱,而且还有很大的用处呢,比如说对于广大男性的一大难题的遗精问题,我们的小刺猬就能帮上忙啦,这个可远观不能近碰的小刺猬身上的皮就可以帮助男性朋友治疗遗精,那么刺猬皮怎么治疗遗精呢?

刺猬皮怎么治疗遗精

本品为少常用中药, "神农本草经"列为中品,原名猬皮。原动物有两种,因头部已割除,故生药外形甚难区别。主治胃脘疼痛、反胃呕吐、便血、血痢、痔疮等症。

采制

一年四季都可捕捉,趁刺猬冬眠时候捕捉更为方便,捉到后用脚紧踏刺猬,使它四肢伸开,然后用快刀纵剖腹部,割去四爪,用力挤出内脏,剥去肌肉,取皮翻开,使刺毛向里,挂通风处阴干,刺猬皮不能太阳晒,以免皮内脂肪溶化走油,影响质量,干后即为成品。

炮制

取拣净的刺猬皮,剁成小块,洗净,晒干,另取滑石粉置锅内炒热,倒入刺猬皮,炒烫呈黄色,取出,筛去滑石粉,放凉即成。

临床应用

1.验方:用于遗精,遗尿,尿频。刺猬皮、益智仁各等分,研末。每服3g,日服2-3次。方中刺猬皮固精止遗,为君药。

2.验方:用于痔疮肿痛,出血。刺猬皮、槐花各9g,地榆、黄芪各15g,水煎服。方中刺猬皮收涩止血,化瘀止痛,为君药。

3.验方:用于血瘀气滞之胃脘疼痛。刺猬皮研末。每服3g,日服2-3次。方中刺猬皮收涩止血,化瘀止痛,为君药。

刺猬皮功能主治

刺猬皮降气定痛,凉血止血。治反胃吐食,腹痛疝气,肠风痔漏,遗精。

①《本经》:主五痔阴蚀下血,赤白五色血汁不止,阴肿痛引腰背,酒煮杀之。

②《别录》:疗腹痛疝积,烧为灰,酒服之。

③《药性论》:主肠风泻血,痔病有头,多年不瘥者,炙末白饮下方寸匕;烧末吹主鼻衄。

④孟诜:烧灰酒服治胃逆,又煮汁服止反胃。

⑤《本草备要》:泻,凉血。

⑥《本经逢原》:除目中翳障。

⑦《随息居饮食谱》:煅研服,治遗精。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2~3钱;或入散剂。外用:研末撒或调敷。

药理作用

本品有止血作用和促进平滑肌蠕动作用。

验方

1、用于遗精,遗尿,尿频。刺猬皮、益智仁各等分,研末。每服3g,日服2-3次。方中刺猬皮固精止遗,为君药。

2、用于痔疮肿痛,出血。刺猬皮、槐花各9g,地榆、黄芪各15g,水煎服。方中刺猬皮收涩止血,化瘀止痛,为君药。

3、用于血瘀气滞之胃脘疼痛。刺猬皮研末。每服3g,日服2-3次。方中刺猬皮收涩止血,化瘀止痛,为君药。

选方

①治反胃吐食:猬皮烧灰,酒服或煮汁,或五味淹炙食。(《普济方》)

②治肠风下血:白刺猬皮一枚(于铫子内煿针焦,去皮,只用针),木贼半两(炒黄)。上为细末。每服二钱,热酒调下,空心食前。(《杨氏家藏方》猬皮散)

③治痔:猬皮、穿山甲等分,烧存性,入肉豆蔻-半,末之,空肚热米饮调二钱服。(《本草衍义》)

④治肠痔下部如虫啮:猬皮烧末,生油和敷之。(《简要济众方》)

⑤治肛出:猬皮一枚,磁石四两,桂心一尺。上三味,治下筛。饮服方寸匕,日一服。(《千金方》)

⑥治五色痢疾:猬皮烧灰,酒服二钱。(《寿域神方》)

⑦治遗精:炒刺猬皮研末。每次二钱,日服二次。(《吉林中草药》)

⑧治前列腺炎、肾结石:猬皮2个,焙干研末。分40包,早晚用米汤各送服1包。服药过程中可有尿道灼痛感,勿顾虑。(内蒙古《中草药新医疗法资料选编》)

⑨治鼻衄:猬皮一枚,烧为灰,细研,每用半钱,绵裹纳鼻中,数易之。(《圣惠方》塞鼻散)

⑩治鼻中息肉:猬皮炙末,绵裹塞之三日。(《千金方》)

⑾治猘犬咬人:猬皮、头发等分。烧末,水和饮一杯。若或已目赤口噤者,折齿下之。(《补缺肘后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