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的功效图片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蒡茶,相信大家对这个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东西一定十分好奇,牛蒡在大陆非常少见,一般多出产在台湾等地,远销国外,尤其是日本;它可以媲美人参,那么它的营养功效自然也就不用多说了;那么牛蒡茶是什么?牛蒡茶其实就是以牛蒡的根为主料,放水熬煮之后得到的茶品,据说煮好的牛蒡茶会散发出一股牛蒡的香气,这样的茶喝起来美容又能降血压,那么它还有哪些作用?下面就是牛蒡茶的功效图片,一起来了解下吧。

牛蒡茶的功效图片

东洋参,学名牛蒡,又名东洋参,东洋牛鞭菜等。一千多年前日本从中国引进并改良成食物,在日本占据台湾时曾在台南要求当地农民大量种植,主要原因是台南有曾文溪畔松沙土质、北回归线气候加上有名阿里山延脉造就其当地牛蒡得天独厚的珍贵性,台湾已作为蔬菜食用多年,有牛蒡发祥地之称,中国大陆则以山东临沂苍山庄坞为最,在江苏丰县金陵、沛县栖山也都有种植基地,通常是出口到日本、马来西亚,在庄坞都有自己的食品加工厂。牛蒡茶是以中草药牛蒡根为原料的纯天然茶品,汲取古老传统工艺,以独特的现代科学技术和严格生产程序精制而成,充分保留了牛蒡的营养成份,提炼出了牛蒡的特异香气。牛蒡茶盛行于台湾日据时代,台南曾大面积种植特供日本皇室。明朝李时珍称其“剪苗淘为蔬,取根煮,曝为脯,云其益人”。

牛蒡茶茶色金黄明亮,性温味甘,可清热解毒祛湿、健脾开胃通便、平衡血压、调节血脂、补血补钙、滋阴壮阳、润泽肌肤、美容祛斑,具有一面排除人体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的特点,符合中医“一消,必有一补”的理论。牛蒡茶也可做成菜,用炖、煮、涮、做汤等方法在三餐中搭配食用。

功效与作用:牛蒡味辛性寒。清热解毒,疏风利咽。用于风热感冒,咳嗽,咽喉肿痛,疮疖肿痛,脚癣,湿疹。营养价值:牛蒡根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且含量较高,尤其是具有特殊药理作用的氨基酸含量高,如具有健脑作用的天门冬氨酸占总氨基酸的25%~28%,精氨酸占18%~20%,且含有Ca、Mg、Fe、Mn、Zn等人体必需的宏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其多酚类物质具有抗癌、抗突变的作用,因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较广泛的药理活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