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古医中记载着许多草类都有些非常好的功效,其中有一些是我们经常看到的,比如薰衣草,香草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月见草?月见草与昙花非常的相似,月见草的花通常开在夜间,不过到天亮就会凋谢,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人们才称它为月见草;除了这个特点以外,月见草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另外月见草还有一种功效是非常有特色的优点,它有助于身体的发育,因此会有地方人将月见草当做补钙的药品给小孩子吃,那么月见草的功效和作用还有哪些。

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月见草又叫晚樱草,月见草的花是在傍晚默默盛开,然后直到天亮就凋谢了的。月见草是一种非常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其可治疗多种疾病,并具有显著疗效。月见草具有祛风湿和强筋健骨的功能效果,可用于治疗风湿病和筋骨类疾病。其还可以降三高(降压、降脂、降糖),在预防脑血栓、抗衰老等方面有显著效果。月见草对更年期综合症有缓解之功效。对于失眠、暴躁、紧张、情绪低落等更年期症状,月见草可平衡和调节此类人的内分泌,缓解更年期症状。月见草对多种疾病具有显著疗效,可调节血液中的类脂物质,能有效治疗因高胆固醇、高血脂引起的冠状动脉梗塞、粥样硬化及脑血栓等症。除了以上功效外,月见草还有助于皮肤、头发、眼睛和指甲的健康生长发育。月见草的禁忌

过敏体质患者不适合服用

月见草虽然在生活中被广泛使用到,但是这毕竟属于一种中药材,如果不适合的人服用后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过敏体质说的就是那种比较容易出现过敏症状的人群,这类人在服用月见草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在将月见草泡水服用之后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例如皮疹、冷汗以及腹泻等情况,那就应该立即停止服用这种中药材,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第二:月经量多的女性不适合服用月见草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是月经量比较多的女性,那么最好不要将月见草泡水喝。因为月见草进入身体之后会影响血液的循环,如果没有科学使用身体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等情况,影响这我们的身体健康。除了月经量比较多的女性不应该服用月见草之外,患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同样不适合服用这种中药材,避免身体失血过多甚至危害生命安全。

怀孕期间的女性不适合服用

孕妇的身体状况比较特殊,所以女性在这个阶段用药都需要谨慎,否则胎儿的发育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小编建议怀孕期间的女性不要服用月见草避免危害健康,若是一定需要则要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女性服用这种中药材需要特别的注意,除了上述所说的月经量多以及孕妇不适合服用之外,如果是子宫肌瘤的患者服用这种中药材也需要特别注意,避免病情加重危害健康。

未成年人使用月见草需谨慎

未成年人的身体还处在一个发育阶段,这个时候如果没有科学饮食则会危害到身体发育,对孩子的一生造成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月见草进入身体之后会促进身体中促进发育的物质大量增加,特别是骨钙、骨镁以及维生素E等等,这些物质会促进骨细胞的活性大大增强,导致这种细胞数量增加。如果孩子在快速发育阶段大量的使用了月见草,那么会导致身体过早发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