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蟆油煮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蛙这种动物大家都应该见过,到了夏季之后是青蛙最多的季节,但是冬季之后就见不到青蛙了,这是因为青蛙是一种会冬眠的动物;到了冬季之后,青蛙就会进入冬眠,春夏季就又会出现了,青蛙在我们的生活中又被叫做蛤蟆,这种动物也是能够用来炼油的,那么哈蟆油煮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哈蟆油煮法

哈蟆油主要功效:对肺虚久咳、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症等引起的哮喘者。对需要放疗、化疗的肿瘤患者可迅速补充高蛋白,增加白细胞恢复体力。心悸失眠,精神不足,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心慌气短,阴虚体弱,神疲乏力,盗汗不止,有明显的抗疲劳作用增加机体血氧利用率,降低耗氧量,从而增强机体活力和应激状态下的保护作用。对年老体弱,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烹制蛤蟆油的方法:先把一个蛤蟆油或(3-5克)掰碎成很多小块,用温白开水在小碗中浸泡十几个小时,会成为晶莹雪白的糕状,泡开了以后放点冰糖,隔水稍微蒸(炖)一下就可以食用了。切记要温火,最好是不超过80-90度,以保存其营养成分。食用时取拇指大小一块约5克重,置于温水中泡12个小时,体积可膨胀十几倍,加入冰糖,枸杞子,水果等微火顿服。取拇指大小一块,买一斤一般的白酒,浸泡12小时,待其涨开后,加入少量水,冰糖,微火炖制5~6个小时,直到其酥烂,服食每次一汤匙,这样一小块大概可以发一奶锅那么多,用玻璃瓶封装好,放在冷冻室,基本上可以吃一个星期。

关于蛤蟆油的功效与作用及使用方法的介绍本文中已经详细进行了讲述,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蛤蟆油对自己健康的一些功效作用,同时在蛤蟆油的烹饪过程中能够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烹饪,以便将蛤蟆油的营养成分最大限度的进行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