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桃胶可以炖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家里种植桃树的朋友可能知道,桃树到了一定季节会从树干渗出一种胶质,小时候我都是用桃胶粘东西,现在才知道原来桃胶是一种养颜圣品呢,它可以配合很多材料炖汤喝,从而发挥它的功效;那么桃胶可以炖什么?和不同的食材搭配又能发挥那些不同的功效呢?让我们一起探究一下。

桃胶可以炖什么

桃胶,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泪,桃树胶,桃凝。由桃树上自然分泌出来的桃树油经化学反应而制得的浅黄色粘稠液体,经进一步干燥,粉碎为固体颗粒状,是一种浅黄色透明的固体天然树胶。于夏秋采收,其成分与阿拉伯树胶大致相同,天然桃胶性状大小不等,有的混有杂质,假桃胶颗粒大小相等,没有杂质,没有淡淡的清香,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桃胶炼制后服,保中不饥,忍风寒,下尿道结石,破血,治中恶疰忤,和血益气,治下痢,止痛。

食用方法

(一)、木瓜炖桃胶

1、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以上)至软涨,体积能涨到10倍以上,所以别小看这十克桃胶,足够吃上两顿的。

2、将泡软的桃胶仔细反复的清洗,去除黑色的杂质,掰成小块儿。

3、桃胶加少许水,隔水先蒸30分钟左右。4、木瓜对半切开,去籽,将隔水蒸过的桃胶倒入木瓜中,撒上少许冰糖,再继续蒸20分钟左右即可。

(二)、桃胶银耳糖水

1、桃胶5克,清水1000毫升。将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左右)至软涨,体积大概能涨大10倍。

2、再仔细将泡软的桃胶表面的黑色杂质去除,用清水反复清洗后,掰成均匀的小块。

3、银耳用清水泡20分钟变软后,用手掰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1cm大小的丁。

4、将桃胶、银耳和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此时汤汁开始变得有些粘稠。

5、放入梨丁煮5分钟,再放入冰糖和蔓越梅,边搅拌边煮3分钟,至冰糖彻底融化,汤汁浓稠即可。

(三)、桃胶皂角米羹

1、桃胶和皂角米分别清洗后用清水浸泡,我浸泡了8个小时,8小时后把桃胶、皂角米简单冲洗后放进砂锅里,加上6颗红枣。

2、砂锅加足够的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2个小时就煮好了,期间要时不时的搅拌一下,别糊锅了。

3、碗里加1勺玫瑰酱,趁热把煮好的桃胶、皂角米倒进去搅拌均匀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