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母作用与功效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说起珍珠母,就莫名的会想起母亲,可能因为它们在孕育生命的方面有相似之处;其实珍珠母就是一种水底下的贝类,由于珍珠母含有丰富钙,是很多人需要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想要通过食用珍珠母来补充营养,但是珍珠母应该如何食用呢,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呢,珍珠母作用与功效有什么?

珍珠母作用与功效

珍珠母为蚌科动物三角帆蚌、褶纹冠蚌或珍珠贝科动物合浦母贝等的贝壳,全年均可采收,捞取贝壳后,除去肉质、泥土,洗净,放入碱水中煮,然后放入淡水中浸洗,取出,刮去外层黑皮,晒干或烘干。主产江苏、浙江、湖北、安徽等地。

珍珠层4N盐酸提取液能抑制组织胺对离体豚鼠小肠的收缩作用。其乙醚提取液能抑制组织胺对肠管的收缩,防止组织胺引起豚鼠的休克及死亡;对马血清致敏的豚鼠过敏性休克虽不能防止,但对脏器过敏,如对豚鼠离体肠管、子宫的收缩,则有抑制的倾向。珍珠贝壳粉对小鼠肉瘤-180有抑制作用。

珠母层主要成分为贝壳硬蛋白和碳酸钙的含量在92%左右,有机物占5%左右,含铝、铜、铁、镁、锰、钠、锌、硅、钛等金属元素,含组氨酸、精氨酸、苏氨酸、丝氨酸、谷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胱氨酸、酷氨酸、天冬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等14种氨基酸;棱柱水解液中含丝氨酸和甘氨酸等;珍珠层含贝壳硬蛋白和其他蛋白质,另含卟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