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燕窝的功效和做法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气炎热,吃一些甜的东西会对自己的身体好一些,也会让人的心情不那么烦躁呢,现代人讲究吃的要既美味又有营养,接下来文章要介绍就是一款美味又营养的甜品,它的名字叫冰糖雪梨燕窝;冰糖雪梨我们都听说过,它可以止渴润燥,但是加入了燕窝,会有什么不一样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冰糖雪梨燕窝

冰糖雪梨燕窝的功效

冰糖雪梨能清热止咳,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

冰糖雪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

冰糖雪梨具有甘甜可口,生津养胃,和中止咳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大便不畅者起到治疗作用。可每晚饮用,数日见效。

冰糖炖梨有消痰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润喉。

燕窝历来是名贵的滋补品,其主要含水溶性蛋白质和甘氨酸等氨基酸,能促进细胞组织的生长和再生,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

冰糖雪梨燕窝的做法

食材准备:燕窝、雪梨、冰糖、川贝、清水

1、燕窝提前用冷水浸泡,待其泡透发胀后,用镊子轻轻择去燕毛和杂质,注意不要弄断燕丝。择净后滤去冷水。 2、雪梨洗净削皮,从蒂部往下1/3处打横切开做盖,挖去内核。

3、川贝洗净锤碎,用一碗水煮15分钟,隔渣留水待用。

4、把择净的燕窝放入做好的雪梨盅,盖上剩余部分,放入炖盅,再倒入煮好的川贝水、清水和冰糖,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2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

1、一般泡燕窝都需6小时以上,如果是晚上做冰糖雪梨炖燕窝,也可以早上开始泡。

2、用白色碗较容易发现杂质。

3、雪梨有心思的话可切成锯齿状。

4、川贝也可不另外煮水,直接放入炖盅也可。

5、感冒发热及脾胃湿盛者不宜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