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母作用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珍珠粉相信女性朋友们并不陌生,无论是在药店还是化妆品店都可以买到珍珠粉,并且珍珠粉的价格还比较的实惠;珍珠粉的作用也有很多,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会使用珍珠粉来做成面膜,不仅美白,还能淡化痘印,但是大家在生活中听说过珍珠母这种药材吗,珍珠母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珍珠母作用

珍珠母是一种中药材,别名为珠牡、珠母、明珠母,性味咸,寒。归经归肝和心经。珍珠母能帮助人体去除肝火,所以上火的人可以服用珍珠母来帮助降火,另外珍珠母还有能帮助治疗心悸失眠的作用,如果有失眠或者是晚上总是会惊醒的人就适合多吃一些珍珠母,这样既能帮助补充身体的营养又能对失眠症起到很好的作用。

珍珠母是很好的东西,吃了对人体是很好的,需要经常的食用,还可以和茶一起吃,平时可以注意自己的饮食,一般对于肝火或者是毒素较大的人群是可以吃的,一般的是可以很有效的帮助人体去除身体的毒素的。但是这种的食物是很容易导致上火的,而且对于一些肾脏不好的最好不要吃的过多,吃的过多都是可能导致很不好的副作用的,现在需要注意饮食的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珍珠母的时候,由于珍珠母是属于寒性的,所以如果有寒性体质的人最好少吃,不然很可能会加重身体的寒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