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蛤蚧散的药物配方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药物人参,很多人都希望来一根补补身体,可是药物不能乱吃,对症治疗疾病的药物,对身体有很好帮助,不过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要有方法进行;很多人在使用药物的时候,都是比较随意,这样对自身疾病治疗没有任何帮助,而且对身体会有损害,人参蛤蚧散是很多人不了解的,对人参蛤蚧散主治都有什么呢,人参蛤蚧散的药物配方是什么呢?

人参蛤蚧散

蛤蚧1对、苦杏仁12g、炙甘草9g、人参12g、云苓15g、川贝12g、桑白皮12g 、知母12g,益气清肺,止咳定喘。久咳气喘,痰稠色黄,或咳吐脓血,胸中烦热,身体日渐消瘦,或面目浮肿,脉浮虚,或日久成为肺痨。久咳气喘,痰稠色黄,或咳吐脓血,胸中烦热,身体日渐消瘦,或面目浮肿,脉浮虚,或日久成为肺痨。

常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证属虚喘而兼痰热者。加减法若无阴虚内热,去知母,桑白皮减量为6g。咳吐脓血或痰中带血者,加白茅根15g、田七末4g。属于阴虚火旺者,加入麦冬12g。

在对人参蛤蚧散主治认识后,使用人参蛤蚧散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疾病需求进行,而且要注意,对这类药物不能长期选择,长期的时候人参蛤蚧散后,对身体也是会造成严重损害的,这点患者也是要注意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