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志益智仁伸筋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疾病是现在社会上的高发疾病,出现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我们生活环境比较潮湿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这种疾病的出现;出现了风湿对于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会造成影响,其实有很多中药材是有治疗风湿的效果的,比如伸筋草就是非常不错的药材,那么远志益智仁伸筋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远志益智仁伸筋草的功效与作用

远志,又名葽绕、蕀蒬等。产东北、华北、西北和华中以及四川;多年生草本,主根粗壮,韧皮部肉质。具有安神益智、祛痰、消肿的功能,用于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惊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疮疡肿毒,乳房肿痛。益智仁具有温脾止泻摄涎,暖肾缩尿固精之功效。常用于脾胃虚寒,呕吐,泄泻,腹中冷痛,口多唾涎,肾虚遗尿,尿频,遗精,白浊。

舒筋草属石松目,石松科大型土生植物。分布中国华东、华南、华中及西南大部分省区。能够祛风除湿;舒筋活血;明目;解毒。主治风湿痹痛,腰肌劳损,跌打损伤,女性月经不调,盗汗,结膜炎,夜盲症,水火烫伤,疮疡肿毒,消炎除湿,小儿外感发热。

把这三种中药放在一起泡茶喝,有祛风除湿、解除筋骨疼痛,补脾肾之阳,助消化控痰涎,胃酸过多,尿频,疗失眠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人们在日常饮用时,放在杯子里直接用开水冲泡就行,如果想效果好,可以在中药锅内开一下锅。据医书记载,后两味在药书中的功效是增加智慧,治头昏,精力不济。后一味是伸筋。伸筋草对于老人来说,是宝贝。这三味药如果常喝不但脑子灵通如年轻时,而且脚腿活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