糥稻根须能使什么代替以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端午节基本上家家都会吃子,不会包的都会去买,毕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你们知道子是什么做的吗?我们现在吃的子就是用糥米做的,是不是很好吃,包在叶里的糯米粘粘的,吃一来一股清香,糯米包蒸饭也很好吃;大家知不知道糯须其实也有很多的作用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糥稻根须能使什么代替以及功效吧。

糥稻根须能使什么代替

稻根须治阴虚发热自汗盗汗口渴咽干肝炎丝虫病。治血丝虫,乳糜尿:糯稻根60-120克,水煎服。 肺结核神经衰弱贫血,各种慢性虚弱病,常食糙糯米(半捣米)稀饭,其营养最丰富。或加意米仁30克,红枣8枚,同煮食则更佳。治跌打损伤:糯稻草烧灰淋汁,热黄酒等量,和在一起洗涤患部,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疲之功。

治迁延性肝炎:糯稻稻草,剪成寸段,每次60~90克,水煎服。(四川资料)。治虚汗,盗汗,多汗症:糯稻根30-60克,红枣4-6枚,水煎服。糯稻根治痔核肿病:糯稻桔灰淋汁,洗涤患部,一日2-3次。丝虫病(乳糜尿):糯稻根30g,红枣10枚,水煎服。治疗6例,服药730日,均治愈。

高脂血症:糯稻根90g,决明子、丹参各27g。水煎浓缩至30ml,每服10ml13次。服药56日。治疗高甘油三酯血症20例,平均下降0.925mmol/L治疗高胆固醇血症17例,平均下降0.637mmol/L。之类以养阴清热;自汗盗汗者,配浮小麦、牡蛎之类以敛汗。丝虫病(乳糜尿):糯稻根250-500g,水煎服,连服5日,治疗多例,疗效好而无不良反应。急性传染性肝炎:糯稻根450g,生甘草45g,水煎沸1小时,去渣,加白糖150g,苯甲酸2.5g,共制500ml。成人每日100ml,儿童60ml,分2-3次服。同时每日口服复合维生素B6片,维生素C0.3g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