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真的有营养吗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性过了二十五岁之后,就要开始注意保养了,除了皮肤的保养以外,对于卵巢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那么燕窝真的有营养吗?答案是当然没错的,燕窝的确是一种上好的补品,尤其是燕窝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于女性美容来说功效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很多人可能对于这种东西并不是特别多了解,针对燕窝,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燕窝真的有营养吗

燕窝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清虚热,治虚损,并且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燕窝所含的能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可促进细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燕窝性质平和,功效渗透慢,需坚持服用方有神奇效果。

窝是滋阴润燥的佳品,孕妇吃燕窝具有补肺养阴的功效,并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产后的妇女吃燕窝,对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恢复生产前窈窕的身姿,燕窝更是最佳的天然滋补食品。燕窝讲究少食多餐,保持定期进食,干燕窝每次3-5克,即食燕窝每次20-30克,早晚各一次或每天或隔天一次。配食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不抽或少抽烟。

燕窝不愧是传世佳品,对肺经、胃经、肾经都有补益作用呢,入肺,则对于常见的肺系疾病如咳嗽、鼻塞、感冒等症状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入肾经,则可以增强肾气肾精,肾乃先天之本,肾精充足,中医美容抗衰老一般都从补肾填精论治给予中药调理。西医临床药理已经证实了燕窝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丰富的活性蛋白,其中表皮生长因子和水提物质能够强烈的刺激细胞再生、分裂,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延缓衰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