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北沙参图片长什么样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的味蕾可以品尝出各种各样的味道,正是由于这能力,人们可以分辨出吃的东西是否新鲜,是否变质;今天就来教大家一种新的方法去鉴别一种食物是否新鲜,那就是通过照片,这对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买菜也好,或者采购一些重要的中草药都是十分有帮助的,而今天我们的主角是北沙参;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新鲜北沙参图片长什么样。

新鲜北沙参图片

为伞形科植物珊瑚菜,以根入药。北沙参味甘甜,是临床常用的滋阴药,养阴清肺,祛痰止咳。主治肺燥干咳、热病伤津、口渴等症。主产于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别名莱阳参、海沙参、银沙参、辽沙参、苏条参、条参、北条参。

从图上来看,其为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毛,主根和侧根区分明显,主根圆柱形,细长,长30~40cm,直径0.5~1.5cm,肉质致密,外皮黄白色,须根细小,着生在主根上,少有侧生根。基生叶卵形或宽三角状卵形,三出式羽状分裂或2~3回羽状深裂,具长柄;茎上部叶卵形,边缘具有三角形圆锯齿。

复伞形花序顶生,密被灰褐色绒毛;伞幅10~14,不等长;小总苞片8~12,线状披针形;花梗约30;花小,白色。双悬果近球形,密被软毛,棱翅状。花期5~7月,果期6~8月。生于海边沙滩。北沙参分布比较集中,主要分布在山东的蓬莱和河北的安国以及内蒙的牛家营子三个地方。

显微方面:根横切面:未去外皮者木栓层2-11列细胞。皮层为数列细胞,有扁圆形分泌道散在,有的1个分泌道并列或中间溶合成一体。韧皮部宽广,分泌道略呈环状排列,类圆形,直径24-135μm,分泌细胞4-10个;韧皮射线向外扩大成喇兄弟状,并向一侧弯曲。形成层环明显。木质部导管单个散在或数个相聚,木射线宽1-3列细胞。本品薄壁细胞含糊化演粉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