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拌豆腐怎么做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椿是一种树木,这种树的叶子是能够食用的;很多地方都爱吃香椿,但是一般都是在香椿的叶子还嫩的时候食用,等香椿叶子老了以后,味道就会变的非常的柴;香椿的吃法是有很多的,比如香椿煎鸡蛋就非常受到朋友们的欢迎,香椿拌豆腐也是如此,那么香椿拌豆腐怎么做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香椿拌豆腐怎么做

做法一:

1、香椿的做法:新鲜的香椿要用开水氽一下,去掉涩味。腌制过的干香椿要在水里多泡一会儿,盐份才去掉。

2、豆腐的做法:最好是用老豆腐,要尽量选择色泽不偏黑不偏白的才是好品质的老豆腐。同样豆腐也需要用开水氽一下,去掉涩味。

拌料,拿个大碗先把主料放好,然后在放适量的精盐和味精,拌匀。最后放上香油[其实本人认为不用放也可以啦。美食特色,软嫩清香,春季食用最佳。新鲜的香椿只有一个月的享用期限,美食啊。美食功效,适用于心烦口渴,胃脘痞满,目赤,口舌生疮等病症。

做法二:

原料:豆腐1盒,香椿100克,调料食盐2.5克,生抽5克 剁椒10克。

内脂豆腐取出放入盘中用清水冲洗一下,将内脂豆腐切成大块儿;香椿洗净先过开水焯一下,变绿后过凉水捞出备用,香椿切成末放入碗中,加入盐、生抽和剁椒;倒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将拌匀的香椿倒入内脂豆腐上面,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制作小贴士:豆腐焯水一是去除腥味,二是成型不易碎;把简单的调味做成碗汁,盐和味精方便融化,也便于均匀分布;倒入碗汁,浸泡5至10分钟再食用,更容易进味;调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调整,这三种是最基本的,此菜不建议调味过于复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