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鞭羊蛋的功效与作用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羊肉应该有很多人爱吃吧,鲜嫩多汁可口,不过得是处理干净的羊肉才好吃呢,那么羊身上除了肉好吃,还有哪些地方也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看到这里读者朋友们也应该知道我接下来会提到的内容了,没错,羊鞭羊蛋在消费者心中也是备受欢迎的,你知道为什么吗?羊鞭羊蛋的功效与作用分别是什么你知道吗?不知道的话我们接下来就一起去了解吧。

羊鞭羊蛋的功效与作用

羊鞭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是怎样的呢,首先我们理解一下什么是羊鞭,羊鞭就是公羊的生殖器,羊鞭是可以用来食用的。在我们中医养生的药膳里面,羊鞭可是非常补身子的东西,羊鞭汤是非常出名的补肾佳品,羊鞭梦狗屁壮阳和益气,能治疗痔疮引起的疼痛,能清热和解毒,并能益气生精。

羊鞭用来作为药膳是有悠久的历史了,中国人讲究的是以形补形,所以我们认为羊鞭是有补肾和壮阳的好处,我们可以用羊鞭做成杞鞭壮阳汤,也可以弄成香烧牛鞭。下文我们将介绍一下香烧羊鞭汤的做法。

[原料] 羊鞭,白芍,黄芪,枸杞子,肉桂,姜片,葱节,盐,味精,料酒,清汤

[制作] 羊鞭冲洗后放沸水内氽约半分钟,捞出刮去外膜,切开刮洗内膜,洗净切约3厘米长节,氽水。各药洗 净,除枸杞子外。各料加汤共炖约2小时、姜、葱,调味即成。

[功效] 补肾壮阳,温中止痛,涩肠止泻,清热解毒,祛腐生肌 ,益气生精。

健脾益肾,温中止痛,涩肠止泻,清热解毒,祛腐生肌、抗菌、消炎、促进创面愈合、防止感染、清洁肛部皮肤。用于脾肾虚泻日久、大便不调五更泄泻,时带粘液,伴有腹胀腹痛,胃脘疼痛,小腹坠胀,饮食不佳、慢性结肠炎,急慢性肠炎、溃疡结肠炎,肠功能紊乱、可用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脱肛等引发的疼痛、水肿炎症、收肛提肛敛肛等。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羊鞭,我们知道羊鞭其实就是公羊的生殖器官,羊鞭是可以食用的,我们更多的情况下是采用羊鞭用来做成养生的药膳,羊鞭汤能起到补肾和壮阳的功效,比较适合成年男性食用。

中医讲究吃那补那,而羊蛋是羊的睾丸,只有雄性的羊才有。而我们知道吃羊肉能补肾壮阳,那么羊蛋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它有什么副作用?羊蛋怎么吃最能补肾壮阳?

羊蛋的功效与作用

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温中补虚、温经补血、温肾壮阳等功效,而以羊肉为主要原料的药膳亦是人们深受欢迎的食疗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